青春期父母溝通術!孩子想聽與不想聽的話

青春期父母溝通術!孩子想聽與不想聽的話

作者/尹多玉 譯者/梁如幸 整輯/黃慧玫 圖片設計/Anita 本文出處/摘錄自高寶書版出版《青春期父母求生指南》

我曾經參加女兒小學一年級的家長會,每個孩子的桌上都放著一張自己寫的自我介紹,上面有一項「最常聽到媽媽對我說的話」,我看到我的孩子寫了「媽媽很累,趕快把東西清一清」,這讓我有點心痛,因為在與孩子的無數對話之中,我不希望刻在孩子心上的只有這句話。

我也很好奇現在已經進入青春期的女兒,如果再問她一樣的問題她會怎麼回答?每次想到那個時候,我心裡就� ��湧起一股歉意,於是下定決心要對孩子好一點。然而,當我被日常生活的瑣事搞得精疲力盡時,有時還是會不知不覺就把疲倦與煩躁感發洩在孩子身上,因此我決定就算做不到完全不發脾氣,至少要減少次數。

在學校為孩子們諮商的過程中,也會聽到許多孩子平時與父母的對話,身為父母的我一方面認真傾聽,一方面也感到抱歉,想著我的孩子或許也是那樣的心情吧。那麼,到底哪...... 原文詳見:青春期父母溝通術!孩子想聽與不想聽的話

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60歲疲勞、脂肪都消失!內分泌醫師4建議,讓大腦、身體逆齡化

放射線治療頭頸部腫瘤,必看居家護理

不同益生菌給與途徑的分析與探討∼著重於一個醫師的順勢胃腸內灌注益生菌的前瞻式研究經驗的分享(初報)